龍傳基金舉行「龍匯100」出發禮

由龍傳基金主辦的「龍匯100」,從世界各地選出100位來自19個國家或地區的18至35歲傑出華裔青年領袖,於7月30日匯聚香港舉行出發禮,展開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之旅。

主禮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JP出席出發禮,並出主題演講。主禮團成員包括:「龍匯100」2018團長兼龍傳基金董事譚贛蘭女士, GBS, JP、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先生, GBS, ISO, JP、李麗娟女士, GBS, OBE, JP、龍傳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博士,以及龍傳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於主題演講中,分享本港在大灣區的優勢和發展,並表示大灣區將為區內的城市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希望青年放遠目光,掌握世界形勢,抓緊大灣區的發展良機。

龍傳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博士表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對中國以至世界經濟的影響深遠。「龍匯100」為各國青年提供機會,讓他們了解大灣區的發展,同時建立龐大的華裔青年網絡,共同在大灣區中發揮重要角色。

本屆「龍匯100」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和發展」。青年匯聚香港後,前往深圳、東莞及廣州,透過參與座談會、參觀企業、歷史文化景點及與內地青年交流,龍傳基金期望各國華裔青年能更全面及深入認識大灣區內各個城市如何互補優勢,將大灣區打造成世界頂尖的經濟及創科基地,並為全球經濟開拓無限機遇。

龍傳基金於2000年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為非牟利的慈善機構。「基金」致力:積極推動青年領袖人才的培訓與研究;建立世界各地青年之聯繫與交流網絡;促進青年發展創新意念;鼓勵青年參與社會建設;以及表揚各專業之傑出青年領袖。龍傳基金秘書處由香港青年協會管理,網站為dragonfoundat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