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青年號2024─長沙文創體驗行 即將出發!

「高鐵青年號2024-長沙文創體驗行

 

龍傳基金與香港青年協會將於2024年3月31日至4月3日舉辦「高鐵青年號2024-長沙文創體驗行」活動,帶領300位香港青年乘搭高鐵專列走訪湖南省長沙市,進行為期四日三夜的學習和考察活動,讓他們擴闊視野,並且體驗高鐵開通所帶來的交通便捷。

 

湖南省長沙市是中南地區高鐵樞紐之一,亦是文化名城,2017年,長沙在聯合國「全球創意城市網絡」中,成為中國首座獲評世界「媒體藝術之都」的城市。長沙擁有「廣電湘軍」、「出版湘軍」、「演藝湘軍」等眾多文化資源,而文化產業更是其支柱產業。是次活動將安排參加者參觀文創產業、傳媒企業及學術機構等,讓他們認識當地社會風貌,了解長沙市的發展,促進愛國情懷,並開拓在升學、就業及創業等方面的機遇。

 

廣深港高速鐵路 (簡稱「高鐵」) 香港段已於2018年9月23日開通,香港接通國家高鐵網絡,一方面步入香港運輸新時代,另方面有助香港與內地城市更緊密聯繫,並在粵港澳大灣區(簡稱「大灣區」)發展中發揮所長。國家及香港特區政府關心並重視青年,高鐵正好為香港青年在升學、就業及創業等方面提供交通便利及發展機遇,值得及早讓香港青年親自體驗高鐵的便捷,為他們提供開拓視野的機會,並鼓勵他們積極了解內地發展空間。

活動簡介

長沙行程表

高鐵青年號2024-長沙文創體驗行 團員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