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傳基金主辦《媽媽的神奇小子》線上慈善跑暨電影宣傳啟動禮

龍傳基金今日(3日)假昂坪市集舉行《媽媽的神奇小子》線上慈善跑暨電影宣傳啟動禮。香港殘疾運動員蘇樺偉和媽媽;電影一眾幕前幕後製作團隊包括電影監製及主演吳君如女士、編劇及導演尹志文先生、演員張繼聰、馮皓揚、胡子彤、林家熙、麥沛東、吳肇軒以及多位青年跑手齊集,一齊為慈善跑揭開序幕;而慈善首映將於8月4日舉行。

 

慈善跑分3公里、5公里及10公里;設有個人或親子組合,可自選跑步路線或推介的昂坪路線,欣賞沿途心經簡林、鳳凰山頂等壯麗景色,歡迎公眾報名參與,活動截止日期為8月3日。詳請可瀏覽網站dragonfoundation.net

 

在啟動禮上,主禮嘉賓包括︰龍傳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龍傳基金首映禮籌備委員何淑賢太平紳士、電影監製及主演吳君如女士、編劇及導演尹志文先生、蘇韓小貞女士(蘇樺偉母親)、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先生、昂坪360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偉明先生、Descente 香港、澳門總經理廖寶賢先生主持鳴槍儀式,標誌著線上虛擬慈善跑正式開跑。

 

龍傳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每年奧運均掀起運動熱潮,而做運動是促進「全人健康」的其中一種方式,藉此關顧身體、心理、社交等平衡發展。他期盼透過「線上慈善跑」喚起青年以至社會大眾對「全人健康」的關注,鼓勵親子活出全健生活。

 

龍傳基金首映禮籌備委員何淑賢太平紳士表示,疫情期間,龍傳基金致力推動全球青年關愛友鄰,珍惜與家人的關係,正向面對「疫」境,與電影推廣的正面訊息不謀而合,希望青年學習堅持面對逆境態度,發放正能量。

 

啟動禮亦獲昂坪360有限公司支持,由龍傳基金邀請40位基層家庭免費乘搭纜車前往昂坪市集,遊覽大嶼山景點,享受天倫之樂。同時,10位青年跑手與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演員一齊由昂坪市集起跑,身體力行支持慈善跑。

 

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香港殘疾運動員蘇樺偉和媽媽「蘇媽」的奮鬥事蹟。本片由曾獲金像獎及金馬獎影后殊榮的吳君如監製及領銜主演,香港新晉導演尹志文執導及編劇,聯同張繼聰、梁仲恆、胡子彤、錢小豪、楊偉倫、吳肇軒、陸永及麥沛東真摯演出。電影於8月中正式公映。

 

龍傳基金於2000年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為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致力積極推動青年領袖人才的培訓與研究,建立世界各地青年之聯繫與交流網絡,促進青年發展創新意念,鼓勵青年參與社會建設,以及表揚各專業之傑出青年領袖。龍傳基金秘書處由香港青年協會管理,網站為dragonfoundation.net